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同时被两所名校录取 考生舍港大选择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54  东北网

  东北网7月17日电 今年高考取得649分的哈师大附中文科考生王然,14日接连收到喜讯,在获悉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后,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被送到他的手中。面对两所心仪的学校,王然最终选择了北大,但报考港大的经历,让他长了见识,并且回味无穷。

  5月,王然的妈妈在网上看到了香港大学的招生信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妈妈从网上
下载了报名材料,为他报考了香港大学国际经贸等3个专业。6月26日晚,王然突然接到了香港大学的电话,通知他参加考试。

  王然说,参加香港大学考试的全过程都很轻松。香港大学在东北地区的考点设在沈阳,考试全部用英文进行。在笔试的两个小时里,需要完成两篇文章阅读和一篇500个单词量的作文。文章内容摘自当地杂志,说的是有关强迫症和物价方面的事。王然感觉这种笔试是对词汇和应用英语能力的考察。笔试结束不到3个小时,他就接到了面试的通知。

  面试是以香港大学的两位老师和6位考生为一组,老师提出一个话题,由考生们用英语自由讨论,然后用一分钟的时间陈述自己的观点。王然说,他们这组的话题是“你怎样看待‘丁克’家庭”,其他小组的话题还有“你对婚前性行为怎么看”,这样的话题让考生们觉得十分有趣,聊起来也比较轻松。他说这是自己参加过的最轻松的一次考试。

  由于王然儿时就梦想着上

北京大学,在对两所学校进行选择时,王然最终选择了北大。

  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香港的大学今年在黑龙江省并没有招生计划,黑龙江省考生需通过网络等形式报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