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调查表明:九成考生和家长愿意补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4:4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北京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本报和新浪考试频道联合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多考生和家长表示愿意参加补报志愿。

  今年北京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将继续采取重新征集志愿的补报方式。本报和新浪考试频道联合调查“补报志愿你报不报?”吸引了3263人参加,绝大部分是考生和家长,其中家长占48.18%,北京中学生占26.45%,外地中学生占20.35%。从调查结果看,北
京高考补报志愿方式受到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的支持。92.12% 的调查对象表示“如果有机会,会参加补报志愿”,只有7.88%的人表示“不会参加补报志愿”。

  从调查结果来看,按照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的顺序,愿意参加补报志愿的比例呈现递减趋势。其中,55.21%表示愿意补报本科一批志愿,31.19%表示愿意补报本科二批志愿,8.83%的人表示愿意补报本科三批志愿,只有4.76%的人表示愿意补报专科批次志愿。

  对于参加补报志愿的原因,选择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和家长中,62.83%的人认为补报志愿可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24.46%的人觉得“未招满的院校未必不好”,12.72%的人担心“落到下一批次,学校会低一档次”。

  选择不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和家长中,35.2%的人表示“打算上下一批次的好学校”,26.16%认为“补报志愿的成功率不高”,19.8%的人认为“未招满的都是差学校”,18.85%的人认为“补报志愿的都是冷门专业”。

  调查结果还显示,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是考生和家长了解补报志愿信息的首选途径,其他途径还包括北京考试报、社会媒体和所在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