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老牌示范校领跑北京高考“龙虎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0:22  北京晨报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高考北京市文、理科600分以上的考生超过6000人,较去年增加了4000余人。因此,虽然在录取时分数有点“毛”,但是高考成绩大幅增长的事实,仍然令大多数学校感到振奋。近日,经过记者多方努力,了解到部分知名中学的高考成绩情况。结果表明,在这场激烈的高考大战中,老牌示范高中仍然保持着明显的优势。

  去年高考,海淀、西城的较量已经初露端倪,在那场竞争中,海淀区因人大附中的
崛起似乎稍占上风。而今年,在人大附中的带动下,十一学校、101中学等全线发力,海淀教育“狼图腾”的气势尽显。记者获悉,虽然今年人大附中没有收获北京市的状元,但是除了与西城共同瓜分半数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外,在更高的分数段也显示出一定优势:650分以上的考生,全市共1482人,其中海淀占528人;660分以上的考生,全市共951人,海淀占300人;670以上的考生,全市共500人,海淀占245人。而在这三个分数段中,人大附中分别占到了211人、171人和123人。

  与之相比,西城区因为学校规模普遍较小,单个学校高分段考生的绝对人数不及人大附中。但是,其整体水平较高,仍不失“贵族”的霸气。特别是,八中和师大二附中表现抢眼,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均在200人以上,八中还在时隔几年之后,再次收获了北京市的理科

状元。而在东城,老牌示范高中北京二中和五中仍然保持了比较明显的优势,600分以上考生均在160人左右,与同区的新科示范高中校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另据了解,虽然今年高分考生仍然相对集中,但是与去年相比,出现600分以上考生的学校却明显增加了。在海淀区,28所学校进入到这个阵营,除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外,矿院附中等也跻身其中;在崇文区,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是去年的四倍,其所在学校也更加分散。另外,城八区之外的名校和民办校、体制改革校也不乏亮点:在顺义区,牛栏山一中600分以上的考生高达230人,足以与城八区的任何一所名校较量。而民办校北京八中怡海分校,600分以上的考生占该校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个成绩即使在老牌示范校中也是非常抢眼的。

  部分知名中学高考成绩一览

  人大附中: 600分以上理科421人,文科52人,其中650分以上理科211人,文科4人,数学单科满分14人。

  十一学校:600分以上 理科172人,文科29人,理科最高721分,文科最高663分;

  101中学:重点本科上线率接近90%,本科上线率100%,600分以上理科131人,文科11人。

  师大二附中:重点本科上线率文科94%,理科93%;600分以上理科近220人,文科70余人。

  北京八中:本科上线率100%,600分以上共200多人,考生杨蕙心理科第一名。

  北京二中:600分以上理科151人,文科19人。考生何旋抢得文科第一名。

  北京五中:600分以上理科140人,文科10余人。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本科上线率100%,重点本科上线率接近90%,600分以上的占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晨报记者 罗德宏 徐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