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离别的季节:我的高三 灰色与彩色交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1:17  《羊城晚报》

  这个班级,给了我欢乐,更给了我失落,我要离开了。不愿意去回首,怕触碰了心里的柔弱,所有压抑着的回忆会在这一刻瓦解崩溃。它带给我太多的挫败感了,就如一把锐利的刀子,哪怕是在心头轻轻一划,也会沁出血来。也正是这些,才让我得以摆脱掉依靠,挣扎着站起来,并且更加用心地去感受爱我的人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

  抬头望广州的天,蓝色中有一丝丝的灰,仿佛就是我心中说不尽道不来的游丝。高
三,经历了,多好。发现自己真正地成长,去勇敢面对这一年所有的挫折,因为没有后路能够选择,只有不断向前走,哪怕跌跌撞撞,也得学会坚强面对。

  没有谁是高考的失败者,只要他不放弃,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这个简单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从刚升入高三的摸底考试,考了全班倒数第五,到会考模拟考,数学拿了全级倒数第十,其间还有无数次的跌倒,就为了这么一个信念,我含着眼泪,忍住悲伤,要自己站起来。有看着老师怀疑的眼神而要颓废的时候,有看着那些没有我用功可是考得比我好的人而嫉妒眼红的时候,有看着那一次次令我失望至极的分数而想放弃的时候,这些,都成为了我的阻碍,也成为了我的垫脚石。踩着它们,我的行走虽然缓慢艰难,却很踏实。

  我的信念,没有错!广州市一模,我拿了全级第六,全班第一。这个成绩令所有对我轻视的人大吃一惊,也大大地报答了我这大半年来做的努力。谁说我不行?谁还能怀疑我?那个埋头苦干并且要强好胜的女生,怎么会屈服在你们的蔑视里?

  成绩开始稳定。但是年轻的浮躁没有放过我,在最后冲刺的日子里,我放松了。淡定地考完试,便高高兴兴地去玩了。高考的成绩出来,676分,有一点点的不甘。或许,当时再坚持一点,可以更好。但是没有或许了。

  最后一天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写了一封信给我最敬爱的语文老师。他在我坎坷黑暗的路上,给我点亮了盏盏明灯。他对我说,无论去到什么大学,都要有一个明确清晰的目标,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要想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的路该怎么走。

  走出校门的时候,回望了教学楼。再见了,我的高三,这段灰色与彩色交杂的日子,是我十八岁最深刻的烙印。在这个离别的七月,空气中却没有感伤,只听得到每个年级轻松快乐的笑声。我微笑,为了一个崭新的目标和崭新的未来。(罗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