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本一批录取结束 多校最高分出自征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1:39  扬子晚报

  【龙虎网报道】昨天,江苏高考招录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结束,记者从有关高校获悉,征求志愿让高分考生免除落榜尴尬,同时让高校网罗了众多高分高考生,更为有趣的是,不少高校本一批次录取最高分竟来自征求志愿考生。

  在今年的征求平行志愿计划中,有部分高校并不是因为在普通录取中没有录满而征求平行志愿的,而是通过新增计划,帮助在普通录取中没有“走掉”的高分考生进入名校名
专业。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峰告诉记者,在江苏省征求平行志愿共1800多个计划中,中国矿业大学占到130名,是各高校最多的,之所以这样做是响应江苏省要求部委属院校多投计划的要求。据他介绍,该校共有汉语言文学等11个专业征求平行志愿,所有的录取者分数都在579分以上,其中600分以上的不少,而最高分更是达到了622分,比本一批次平行志愿的最高分616分高出6分,刷新了该校今年的最高分纪录。而记者昨天从通过新增计划参加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的南京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今年的最高分也在昨天被刷新,最高分达640分,比本一平行志愿录取的最高分635分高出了5分。据南师大招办肖春兵主任介绍,该校新增了10个计划征求620分(含)以上的考生,这个分数应该是真正的高分了,从昨天投过来的考生看,有9个都在620分以上,最终录了9人,录取的专业有新闻、外语、国贸、强化部等,都是南师大的热门专业。中国药科大学此次也新增了30个计划,原本该校要求填报考生考分在590分以上,没有想到一下子有33个6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面对高分考生,该校实在不愿意将其退档,最后该校再次增加了三个计划,将600分以上的考生全部“吃进”。

  南京林业大学招办董博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征求志愿中的新增计划让高校和学生得到了双赢,一方面高校吸纳了一批高分考生,另一方面高分考生不仅避免陷入落榜的尴尬境地,而且能进入高校的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学习。以该校为例,此次新增的34个计划全部为该校的重点学科和专业,当初要求575分以上的考生方能填报,最后实际录取线达到了590分以上,这样的录取线已经超过了该校在本一平行志愿时的投档线,在已被录取的34名考生中600分以上的有6个,最高分达到了609分。

  作者: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