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江2006第一批被录高分考生个性化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2:01  钱江晚报

浙江2006第一批被录高分考生个性化档案(图)
录取通知书送上门 新华社/图

  本报讯 昨天傍晚,随着补报志愿的受理结束,我省高校第一批录取接近尾声,169所高校在我省约录取了3万名考生,我省两大招生大户浙江大学录取了2651人,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了3498人,目前各高校录取通知书已陆续通过邮局送达考生手中。而在此之前,提前批高校、省高职单考等的录取也已结束。

  而接下来,我省文理科高校第二批录取将于7月19日开始,计划招生3.9万人;第三批录取将从7月25日开始,计划招生5.3万人;专科两批约录取10余万人,将在8月展开。而艺术类、体育类高校也按既定程序进行。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在很多家庭里蔓延开来。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他们更是憧憬满怀。让我们分享这份喜气,也从他们的一则则个性化档案里找到来年高考的一些启迪吧。

  要去香港上大学了

  徐可意:萧山中学,文科604分,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徐可意心情就像她的名字“可以得意一下”了,因为香港中文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昨天送进了家门,喜悦一下子在全家蔓延开来了……

  其实今年高考以来,小徐全家的心情可谓一波三折,平时轻松能考出630~640分的小徐,这次高考发挥不理想,除英语138分还算满意外,其他成绩比平时跌了30多分,心情一下很糟。去香港读书一直是她的兴趣和梦想,性格外向的她喜欢传媒,喜欢足球,喜欢交际,喜欢每天写博客,很向往港校充满激情和个性化的教学。

  填报高考志愿时,她见香港中大在浙江只招5个名额,觉得很危险,可填报其他学校又心有不甘。善解人意的妈妈说“就冒险冲一下吧,冲得进最好,冲不进明年重新考过。”于是,小徐的志愿表上“第一志愿是香港中文大学,第二志愿是香港城市大学……”大家都为她捏了把汗。而7月初她还参加了香港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笔试面试,对港校的确是情有独衷。

  没想到这背水一搏居然成功了。从报上看到香港中大的投档线她欣喜若狂,而港校的工作效率特别高,当天阅读了她的电子档案后觉得条件符合,就发来了确认录取的传真,10多张纸,小徐说那一刻就像捧着最珍贵的礼物,那是高中3年、1000多个日夜苦读换来的,莫大荣幸。

  于是这3天来,小徐全家就像中奖一样,把录取通知书的回执传回、交费办理去香港的通行证,向亲朋好友报喜——忙并快乐着。

  小徐把自己的喜悦传到了MSN聊天版上,发到了平时常去的足迷论坛上,四方网友们都祝贺她,有的还自告奋勇要说教她学广东话。她现在有一大堆打算:先要去买电脑、刻录机和移动硬盘,然后狠学广东话,还准备学长笛,这是她的多年爱好,可惜奋战高考她一直没功夫练……昨天她还临时给自己加任务,去健身中心报名。在8月中旬出远门前,她想把身体练得棒棒的。(记者:王慧华)

  带着《孙子兵法》进浙大

  徐飞飞: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理科659分,被浙大经济系录取。

  昨天,徐飞飞的感觉是“如释重负”——前一天晚上,通过手机短信查到,自己已经被浙江大学经济系录取,这意味着人生终于掀开新的一页了。

  身为宏志生,3年来学杂费、住宿费等全免并享受生活补助的她,怀着感恩的心情读书,今年高考考了全班第一名:659分,这次顺利被浙大录取,也算如愿以偿。

  无独有偶,就在她确信自己被浙大录取的同时,又有好心人为她雪中送炭:本报上月连续报道的《宏志生,为你欢喜为你忧》,包括徐飞飞在内的很多宏志生都得到了来自社会的极大关注。16日星期天下午3点多,看了报道的慈溪市陈先生夫妇,专程带了儿子女儿赶到桐庐县百江镇罗山村看望徐飞飞,并捐了5000元钱让她读书。飞飞非常感激,问不到陈先生的名字,她细心地记下了陈先生所在的单位“慈溪市周巷镇光明印刷厂”。此前,已有本报读者给她提供1000元一个月的家教岗位,带一个下学期升高二的女生,高工资也是为了助她一臂之力。

  擅长数理化的飞飞,也喜欢语文和英语。暑假,她一有空就看《孙子兵法》。她说,里面的很多智慧是读书时没有好好涉猎到的,借机补一补,将来还要带到大学去。大学三年级左右,她希望能考考国外学校的奖学金,如果有机会,争取出国开阔更大的视野;如果没有奖学金,先找工作帮助解决家里的经济困难,再考虑继续读书。(记者:张谷风)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