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一志愿上了家门口大学 家有“双凤”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2:01  钱江晚报

  一志愿上了家门口大学

  远航:杭四中,理科573分,被杭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录取。

  远航是前几天在和同学在外面喝茶时,接到妈妈的报喜电话,她被杭州师范学院录取了。“我才高出重点线3分,很幸运自己能被录取,也感谢妈妈给予我的帮助……”

  说到高考分数,远航对573的考分并不十分满意,但在报考志愿时,她还是毫不犹豫地在第一志愿上填写上了:杭州师范学院。填报志愿的时候,她充分估计了自己的分数可能冲刺的学校,杭师院是刚好与自己分数相近的“保险”学校。“在高考之前,我虽然没有想过自己要考具体什么学校,但我要求自己努力考上重点。”

  在得知自己被录取时,爸爸妈妈比她还兴奋,让妈妈高兴的是,女儿一志愿被录取,而且是杭州本地的学校,说他们真舍不得让女儿走远呢。但远航的心态显得很平和。“我觉得上大学是意料之中的。身边有很多朋友,有在上大学的、有已经工作的,他们告诉我许多大学与社会生活的种种,学习有压力,将来生活有压力,这一切都需要自己慢慢去体会,去努力,进大学只代表新的开始……”(实习生:章琴)

  家有“双凤”进大学

  姐姐张怡然:杭四中,理科 600分,被温州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录取。

  妹妹张怡乐:杭四中,高职理科584分,被浙江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双胞胎姐妹张怡然、张怡乐,今年双双被大学录取,成为家中一大喜事。

  妹妹由于报考的是单考单招的学校,7月4日学校就通知她被录取了,6日拿到了浙江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吃了定心丸后的她便悠闲地和父母去江西三清山旅游了。

  接下来轮到姐姐在守望录取通知单。爸爸不停地催她打电话,或上网查询是否被录取。张怡然自己倒还淡定。7月15日那天,她终于在温州医学院的网站上查询到自己被录取了,全家人的心终于放下。

  高考前姐妹俩在同一学校上学,都是同进同出的。姐姐张怡然说,真正上了考场,感觉就和平时考试没什么差别了,等待分数的时候其实才最紧张,虽然自己估分过,但想到肯定有误差,心里就慌。妹妹张怡乐心里更没底了,因为她参加的是单考单招,别人都有答案可以估分,她分数出来前却不能估分。

  “暑假我们会放松地玩,再抽出时间看看英语。”不知是否是双胞胎的缘故,姐妹俩的打算非常相似。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姐妹俩也是心有灵犀,一致认为大学是相对比较自由的,她们可以在学习的同时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姐姐还希望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动漫社——终于有条件好好过把

漫画瘾了。(实习生:蒋勇)

  将来打算去

留学

  王秋梦:杭州学军中学,理科635分,被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昨天的王秋梦仍处于兴奋的喜悦中,前天晚上上网查询得知自己已被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等待她的将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大学生活。

  在班里担任团支书的她,在工作和学习中很好地找到了平衡点,学习工作两不误。王秋梦是个很有计划的人,也很自信。在填报志愿时,她也咨询了很多学校和老师,最后通过与家人慎重的考虑之后选择了南京大学。一切尘埃落定,王秋梦说,她接下来将在暑期里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充电,她已经报了英语学习班,又报了名参加休博会当志愿者。此外,她还想去外面旅游,放松一下心情。

  王秋梦是学理科的,她说之所以报了外地的大学,是因为想出去闯闯,学会独立自主。王秋梦眼光深远,甚至还考虑到了将来进入大学后,争取赴新加坡留学,或者考研。她说,她深爱的母校学军中学会在今年10月初举行50周年校庆,她为母校感到光荣和自豪。(通讯员:孙晨)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