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揭开北京高招现场神秘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4:06  京华时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本科二批录取。昨天,北京市高招办举行记者开放日活动,组织各媒体记者进入高招现场参观。

  当天,高招本科二批正式开始录取。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说,今年二批本科计划招生名额在2万人左右,其中文科约4800人,理科约1.6万人,有200多所学校参与招生。


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17日,北京市高招办举行记者开放日,记者被允许进入高招录取现场一探究竟。

  上午10点左右,记者乘坐的车辆持专门的高招通行证进入昌平区一所大学校园内。由于其他社会人员和车辆无证不能进入,校园内显得非常安静。靠近招生办公楼的门口,有警察学校的学员值守,设了第二道岗。进入高招的办公楼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部佩戴着证件。据了解,整个高招过程,他们都需要住在这里。

  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说,这次参与高招的工作人员共60人左右,比去年有所减少。工作人员以市高招办的工作人员为主,部分人员是外借人员。为了加强管理,外借人员每年要更换1/3。

  经过了两个门岗后,记者进入了招生录取的核心区——录取管理组。在一间会议室内摆放着几十台电脑,墙上贴着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和今年的录取

分数线。工作人员被分成4个组,负责投档、体检等各个录取环节,许多工作人员面前都摆着一本厚厚的《北京招生通讯》。工作人员说,他们需要随时查阅招生通讯里的要求。

  在录取现场的中间墙上,工作人员用投影打出了当天录取现场的总体情况。屏幕显示,上午11点左右,二批本科文史专业已经录取了27人,理科录取了75人。当时有200多所院校在线录取。到11点半时,已经有10所外地大学完成了录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被投档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分数为514分,电脑显示她的总分低于录取成绩。学生的信息很快被转为预备退档。经过进一步审核后,电脑显示这名学生被退档。

  据周轩介绍,北京高招录取小组下设录取管理组、秘书宣传组和纪检监察组。他们在录取现场还为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安装了一台电脑,可随时查看录取的进程。(京华时报/记者 郭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