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内蒙古本科二批一志愿预测投档线已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4:31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从7月13日开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到7月17日晚上7点30分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8点10分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统计出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预测并通过互联网公布于众。

  本科一批招生的院校大多数是国家“211”工程院校和教育部直属院校及重点本科院校,因此本批次也最受考生和社会关注。本科一批共有175所院校在我区招生,其中区内高校3所,区外高校172所。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2974人,实际录取13735人,其中普通文科2720人,普通理科9403人,蒙授文科913人,蒙授理科699人。经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努力,本科一批争取到区外院校预留招生计划461人。

  从填报志愿和

录取结果来看,本科一批录取比例不均衡,主要体现为院校不均衡和专业不均衡。区外院校普遍受到考生的青睐,一些热门专业也比较火爆。

  为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全部实施网上分段多次公开补报志愿的新举措。在本批次中,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共组织了3次网上征集志愿,分别是本科一批的第二、三、四志愿(四志愿仅限内蒙古农业大学)。今年我区共有7861名考生在本科批次进行网上补报志愿,共1883人根据补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网上补报志愿切实维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网上补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实时查询自己分数按院校的全区排名。这种透明公开的信息使考生心中有数,知己知彼,为考生择校提供了最有价值的参考标准。由于及时公布各院校未完成计划表和投档统计表,确保了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性,也进一步深化了“阳光招生”政策。

  本批次通过降分录取的有三所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降分录取本科一批第一志愿考生,降分录取普通文科365人,普通理科745人,蒙授文科42人,蒙授理科278人。内蒙古农业大学降分录取本科一批一志愿考生共99人,普通文科25人,普通理科74人。17日10时至15时,内蒙古农业大学普文普理本科一批线下20分网上补报第四志愿,又录取了普通文科23人,普通理科94人。辽宁工学院降分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10人。

  由于实施网上补报志愿,提高了投档录取工作的效率,提前完成了本科一批的录取任务。据了解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1日开始。

  ·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普通文科一志愿1:1投档情况预测

  ·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普通理科一志愿1∶1投档情况预测

  ·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蒙授文科蒙授理科第一志愿1:1投档情况预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