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本科一批B录取结束 本科二批A20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0:58  燕赵都市报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B录取工作在持续4天后,将在今日顺利结束。84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圆满结束录取工作,在本批次进行的对口本科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也顺利完成。此外,与提前批同时开始的使用我省艺术联考成绩的艺术类招生院校昨日结束录取,共录取考生8425人。

  不同院校遭遇“两重天”

  与本科一批A绝大多数院校生源大好的情况不同,本科一批B各院校生源情况不均衡,生源最好的院校与“吃不饱”的院校“遭遇”悬殊。38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28所一志愿满额,10所一志愿缺档;46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40所一志愿满额,6所一志愿缺档。

  9院校调剂录取补缺

  于16日、17日进行的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普通文史、理工共计16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于18日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二志愿发档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9所院校,今日将进入调剂录取程序。

  调剂录取将按照考生自己填报的“服从调剂”的专业类别、从高分到低分,以计算机随机发牌的方式进行,直至需进行调剂录取的院校缺额调满为止。

  预科班招录生源好

  在本批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院校生源情况喜人,仅录取一志愿考生就都完成了招生计划,结束录取。按照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可在批次控制线下降80分以内进行录取。可实际上,各所院校降分幅度都不大,文史类、理工类院校降分最多的院校各一所,仅降了34分。业内人士分析,考生报考志愿心态求稳,受“能在上一批次走,就尽量不走下一批次”意识的影响,不少分数比较高的少数民族考生选择了报考能降分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班。

  对口招生未经调剂

  在本批次进行录取的43所对口本科招生院校的生源情况很好。除5所单独招收煤炭企业青年的院校外,其余38所院校中,仅凭录取一志愿考生即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有36所,另外两所院校一志愿缺额数也很小,河北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类一志愿缺档7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安全类一志愿缺档3人;一志愿上线考生不能满足院校招生计划与这两类考生生源数量小有关。录取二志愿考生后,所有对口招生院校均顺利完成录取,无需进入调剂程序。

  本科二批A录取明日开始,本科招生录取阶段的“重头戏”即将上演———350个招生院校代码,计划招生总数为23509人。336所为普通文史、理工类招生院校代码,14所文史、理工类院校在本批次进行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

  继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我省招生大户完成录取之后,更多的省内“招生大户”将在本科二批A批次粉墨登场。比如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理工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

  从招生院校的数量看,在本科二批A招生的院校数量大于本科一批A和本科一批B招生院校数之和。从招生计划数上看,23509个招生计划也仅仅比前两个梯次计划数之和少1000多人。放在本、专科共计12个录取梯次中来比,本科二批A的招生计划数位居第四,排在专科二批B、专科二批A和本科三批B之后。对相当数量的考生来说,他们将在本科二批A和本科二批B的录取中圆大学梦。(记者:许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