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专家支招:第二次填志愿谨记有的放矢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33  东方网-新民晚报

  7月28日至7月31日,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将进行第二考生填报志愿,参加过第一次志愿填报后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也能进行高职(高专)志愿的填报。

  已经知晓了自己成绩的考生,按说可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考生应慎重分析各类信息,关键是提高命中率。

  考生应仔细分析教育考试院下发的近年第三批高职高专院校在本市录取的第一志愿考生人数、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可结合自己成绩进行分析。如果成绩在某所学校近几年的录取平均分上,报考成功的几率就大些。因为每所学校招生都会有大小年,参照平均分,更牢靠些,把握更大。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同样专业,在有些学校是重点专业,但在有些学校就不属于强势专业。对知分后填报志愿的考生来说,易出现热门专业撞车现象,考生填报要慎重。

  各个学校在录取时,是按学校招生计划数和报考人数的1:1.2来划定投档线,考生只有进了投档线,才有希望被录取。高校对进档考生录取时安排专业的方式,直接关系到考生录取的专业或是否被录取。目前高校一般采用分数优先和志愿优先两种录取方式,所以考生一定要心中有数。对于考分不高的考生来说,尤其是分数在现在公布的参考线上下的考生,第一志愿相当重要,同时,在志愿填报时不要放弃民办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