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陕西招办:录取机会来之不易 考生切莫轻易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挑学校或挑专业、放弃今年录取而寄希望于明年,这种选择极不可取。省招生办在高考录取之时提醒考生,切莫轻易放弃已得到的录取机会,以免来年悔恨莫及。

  高考招录工作刚刚开始,但是目前录取过程中已经出现一种苗头,即有的高分考生对所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不满意,就打算放弃录取结果,明年再考。这一现象在其他省市也有,说明现在考生择校、择专业的欲望十分强烈。针对这种情况,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一是根据目前的高考形势估算,参加全省统考的考生大约每年都以4万多人的幅度递增,所以明年高考竞争的态势将比今年更为激烈;二是高考前招生考试部门与考生均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其中明确提出对按照志愿录取而不报到、明年又参加高考者,在明年录取时将向其报考院校提供今年未履行承诺的信息。鉴于这些因素对考生未来不利,希望广大考生不要轻易放弃来之不易的录取机会。 (记者 呼延思正 实习生 张吉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