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千名教师评10万自考卷 文凭考试8月7日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7月自考结束后,10余万份试卷已按不同专业、科目在全市近20个高校开始评阅,1000多位教师投入到阅卷工作中。

  据悉,刚结束的7月自考包含学历文凭考试、应用技术教育类考试和常规自学考试三类,全市近5万自考生参加了43个专业的160门课程考试。北师大文学院负责阅卷工作的袁老师介绍,根据市自考办要求,学校专门建立了自考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存放安全。除相关阅
卷老师外,其他人员不能进入阅卷室,试卷一律不准带出阅卷室,以保证试卷评阅过程安全。

  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阅卷小组,由相关学院负责人或相关学科教授担任组长,组织有关专业课程教授、副教授或博士生进行评阅。大学语文阅卷小组负责人张老师介绍,试卷送达后,首先进入保密室,由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将试卷分派至各阅卷小组,阅卷小组主要负责老师先选数份各类试卷,对出现的实际问题结合标准答案,提出明确给分标准。以达到在评阅中宽严适度,合理给分。张老师说,考生的答案与正确答案意思相同或相近,就能得到适当分数。正式阅卷时,采用分题流水形式评阅。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建工学院等高校阅卷点,记者还了解到,试卷评阅中遇到考生答案与评卷标准相差较大的,阅卷老师会随时与阅卷组主要负责人商议,为考生公平打分。在阅卷中,负责不同题型的老师要交换互查,阅卷组负责人对已阅过的试卷进行抽查,公平把握试卷给分尺度。阅完试卷,按程序对每份试卷要登分,登分时,阅卷组要对所有试卷逐一复核,以杜绝小分加错、漏判现象。有关阅卷负责老师说,自考阅卷以公平公正、宽严适度为原则,客观公正评阅每份试卷,既不会多给一分,也不会少判一分。

  另据了解,7月自考中文凭考试考生可于8月7日起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查询不收费;参加常规自考的考生可按“考试通知单”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查询或领取自己的考试成绩;自考应用技术类考生可直接咨询所在学校,了解考试成绩。常规自考及自考应用技术类两类考试考生预计均在9月中旬可知道考试结果。(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