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北京高职咨询会探风:不少4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今年不少400分以上的考生打算填报高职志愿,这是记者从7月16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高职联合咨询会上了解到的。

  记者从多所参加咨询的高职院校了解到,今年有不少400分以上的考生都在咨询自己能不能上高职,而往年大多是二三百分的考生考虑报高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告诉记者,来咨询的考生各个层次的都有,但主要集中在300—400分,也有一些400多分。
其中,有四五个430多分的理科考生,甚至有一位467分的理科考生也要上高职,尹燕功主任劝他回去复读,因为他的分数距今年北京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还不到10分。在北京城市学院咨询台前,很多家长和考生在填考生登记表,其中也有一些400多分的考生。

  柴女士的女儿学文科,今年考了428分,报了三本但分数又不够。柴女士现在是两手准备,如果三本降分录取,就上三本;如果三本上不了,就报高职。她想给女儿报北京农学院的高职,但是又觉得不太有把握。她说,在选择志愿时,孩子比较盲目,让家长给选学校和专业。她搜集了很多招生材料,打算拿回去跟女儿一起研究。这样的例子并非偶然,一位考了426分的理科生,也是想上三本不够分数。她的父亲犹豫让不让孩子复读。

  一位女生考了440多分,母亲带着她咨询了北工大通州分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等院校。得知一志愿报考没有问题,母女俩笑逐颜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