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冷进热出”高职专业:物业管理就业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5:06  《北京考试报》

  开栏语

  在近些年高职招生中,有些专业考生报考不踊跃,但就业形势却一片大好。本报将陆续介绍部分“冷进热出”的高职专业,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参考。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本月底北京市考生将填报高职批次志愿,如何选择一个
合适的专业成为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多所高职招生院校了解到,近几年物业管理专业出现了报名冷、就业热的情况。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主任曾玉红说,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未必就是就业热门、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以城市学院为例,物业管理等专业招生比较难,但就业很好。学生往往认为是艰苦行业,不愿意报,其实这些专业就业时不是去当工人,而是搞管理。比如物业管理专业,今年的毕业生在去年年底时都有了就业去向。这反映出学生在报考时对专业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原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红说,物业管理这个专业报名情况虽不好,但就业特别好,达到100%。这个专业过去叫物业工程管理,去年北京市教委规范专业名称,改叫物业管理(工程设备)。改名之后招生受到一定影响,可能考生家长还不太认可,实际上就业特别好。这个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大型物业公司,比如宾馆、饭店、住宅小区的物业公司等,主要从事建筑、给排水、供暖、通风、空调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就业率每年都是100%。有的学生被分到某物业公司,结果该公司第二年10月份就来校要毕业生。现在,几个大的物业公司每年都来要这个专业的毕业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招生就业处主任祝周说,今年学校就业形势最好的专业是物业、

房地产、旅游管理和商务英语专业,其中如物业、房地产专业的首次就业率达到100%,主要去向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大型的楼盘销售部门等。一般情况下,学生到岗实习一段时间后,就能签约。

  部分招生院校 招生专业

  北京城市学院 物业管理(涉外物业管理、智能楼宇管理师、智能化管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密云分校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师)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物业管理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物业管理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原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

  物业管理(工程设备)、物业管理(智能管理)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物业管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