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余所重点高校在京录取线超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市高招第一批录取共130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人数昨天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公布。据记者了解,有20余所院校在京的录取分数线突破600分。据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考600分以上高分考生的增多,扩大了本市的录取空间,使得传统名校的生源质量良好。此外,记者昨天还获悉今年本市高考全市文理平均分,分别为文科约394分,理科约449分。

  考试院有关工作人员透露,随着录取进程,各批次录取结束后,院校录取分数线以及录取人数也将陆续公布,这将是本市高考施行“阳光工程”的重要步骤之一。

  在20余所录取

分数线超600分的高校中,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文理分数线全部超过600分。其中北京大学文科626分的分数线为一批院校中最高,清华大学666分的理科分数线为一批院校中最高。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南开大学
、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理科分数线突破600分,广州中医药大学文科分数线也突破了600分。

  北京大学在京共录取291人,清华大学录取336人,中国人民大学录取222人,北京师范大学录取130人。在北京录取超过1000人的院校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录取人数分别为1880人,1629人,1107人,1019人。

  考试院命题工作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本市高考成绩虽然高分考生的增多扩大了录取空间,但考生分数最集中的分数段文科在400分左右,理科在450分左右。今年高考试卷文科的难度系数在0.53,理科的难度系数在0.60,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难度要求基本一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