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年起陕西省公务员制度改革 须有基层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0:56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记者从全省实施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于昨日正式启动,今年我省将选派3920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从医、从教和从事农技服务,将不再为基层招录公务员。以后将实行从基层为县以上机关遴选公务员制度。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为陕南、陕北五市各县(不含所辖区)及关中五市10个艰苦地区
试点县选派3920名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从医、从教和从事农技服务工作,其中为高中和农村初中招录师范专业本科生1320名;为乡镇卫生院招录医学专业本科生和医护专业专科生1615名;为乡镇招录涉农专业或城镇规划专业本科生985名。由于省委组织部已经为县(区)检察院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招录了329名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担任乡镇长助理或工作人员,今年全省将不再为基层招录公务员。

  从明年起,根据《陕西省“十一五”期间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将实行从基层为县以上机关遴选

公务员制度,县级及县级以上党政机关补充国家公务员,全部在具有二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中招录,和从具有二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公务员中遴选。在基层履行完服务年限的本、专科生报考公务员,给予加分照顾。

  另外,将实行县以上法、检两院补充公务员从基层遴选制度。从2008年起,县以上法、检两院补充公务员主要从具有二年以上基层法庭工作经历的大学生中选拔。逐步实行从基层为县以上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制度。

  据介绍,省政府已决定设立“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资金”,由省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元,专项用于实施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各市、县也要按照省上的模式,建立相应资金,配套用于农村人才队伍振兴工程。每年每个设区市不低于500万元,每个县(市、区)不低于50万元。(记者 周艳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