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低年级家长“追分”更忙碌 收集中考各校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1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打听各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关注学校的录取情况……这些原本是中考考生家长眼下的头等大事,但最近,一些中学低年级学生的家长也加入了此行列。记者发现,从收集各校分数到分析比较、绘制图表……相比中考考生家长,低年级家长的忙碌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样做的背后,只是为孩子今后填报中考志愿早做准备。

  这两天,随着各校中考录取分数线的公布,家住虹口区的夏先生也随之忙碌起来,
每天上网看各区县教育网站公布的招生信息,虽然孩子并不是中考生,但对于各所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夏先生仍然格外关心。

  据了解,关注中考

分数线的低年级家长中,准初三学生家长占了很大比例,此外还有一些初一、预备班学生的家长也很早行动起来。“今年的信息就是以后的参照。”孩子就读初一的家长俞先生说。家长们普遍表示,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了解各校的走向,将来在填报志愿时能做到心中有底。

  据夏先生介绍,他的儿子今年9月就要升初三,虽然成绩不错,平时在年级里排名基本维持在二三十名左右,但因为担心学校的教学质量,他对孩子明年的中考仍是忧心忡忡。

  值得一提的是,夏先生不仅将几所名校和区内各学校的

录取分数线一网打尽,还专门制作了一张中考情况分析表,以期分析比对各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为填报志愿提供指导。“我想依照这些学校的分数线,和我儿子现在的学习情况做一个对比,再根据他中学的排位以及在学校里的名次,了解他现在正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夏先生说,他之所以制作这么一张表格,就是为了给明年将要参加中考的儿子作个参考。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早在中考报名开始时,夏先生就对今年中招进行全程关注。不仅时刻监控网上公布的各类信息,同时还设法借来了今年中考的招生简章,逐一研究。于是在这张中考情况分析表上,从各校公布的“推优生”名额到重点学校自主招生情况,从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到各校的录取分数线,都被夏先生一一注明,并在这张图表上面面俱到地得到了反映。

  “其实早在孩子读初一时,我就开始关注中考了。”夏先生告诉记者,这并非他第一次关注中考,不过去年他所做的工作仅仅是在网上关注一下各校的录取分数线,远没有像今年这样细致周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