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第二批本科录取昨开始 院校生源并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16  南方网

  作者: 王斯东 通讯员 廖翊华

  南方网讯 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第一批本科及艺术类第二批A类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昨日(19日)结束,此次共录取45109人,完成原计划的101%.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录取工作也与昨日开始。

  选报不合理 4700学生第一批落选

  从第一批高校录取的工作情况看,尽管一些高校的农林专业毕业生很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前景看好,但仍有不少考生不愿意报考,一些高分考生因此失去上重点院校的机会。据统计,今年全省普通类637分以上的考生中,共有4700多人在第一批录取中落选。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第一批本科院校学习,广东省招生办于16日公布了第一批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近1400名,让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落选的上线考生进行补填志愿并第二次录取。

  二次录取择优录取 投档线高于录取线

  在二次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根据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从第一批本科院校重新填报志愿后的投档情况来看,许多重新填报志愿的高校,投档线远高于补报志愿前的录取分数。如东华大学投档线为683分,合肥工业大学投档线为668分,西南大学投档线为658分,东北师范大学投档线为654分。

  第二批A类招生68212 院校生源不平衡

  今年普通类第二批A类院校共330所,招生计划 68212名。从昨晚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总体平衡,第一次投档共投51909人,占计划数的76.1%,与第一批院校基本一致。但也呈现相对集中的特点。一是经济较发达地区的高校,普遍生源充足。上海、天津、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多数高校以及我省广州、深圳地区的高校成为多数考生的"首选",二是院校之间的生源不平衡,330所高校只有72所高校在第一志愿投满,而有83所高校第一志愿没有考生报考。三是我省部分高校投档线连年"高企",未见回落,显示部分考生志愿填报考虑欠周。

  如广东商学院计划招生4402人,上线人数8744人,投档线为606分;广东工业大学计划招生9061人,上线人数15317人,投档线为589分;广州大学计划招生3964人,上线人数6927人,广州市生源投档线576分,市外生源投档线为596分;深圳大学计划招生4747人,上线人数6745人,深圳市生源投档线571分,市外生源投档线610分;广州医学院计划招生1480人,广州市生源投档线为571分,市外生源投档线585分;广东金融学院计划招生2590人,上线人数5934人,投档线为591分。省外的华东政法学院计划招生 22人,投档线为662 分;南京邮电学院计划招生60人,投档线为659分;

北京工商大学计划招生15人,投档线为627分;天津财经学院计划招生40人,投档线为63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