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有关部门解释贫困生大学生怎么申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16  海南日报

  日前刊发了贫困大学生解困的多种渠道,有关考生和家长日前致电咨询,到底如何申请这些资助?记者19日采访了省有关部门。

  从去年开始,海南文明办开始根据中央部署,实施“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每年中央资助8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2万元(每学年资助5000元),海南再配套资助80人,同样给予每人2万元的资助;从2004年开始,中海油教育扶贫资金优秀贫困大学生新生助学项目开
始实施,预计用4年时间,每年资助300名学生,每人一次性5000元,每年拨付150万元。

  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上述两个资助项目,省教育厅都将指标分解到各市县,再由各市县分解到各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到所在学校申请,学校、市县初步审核后再上报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等部门最后审核,确认受资助学生名单。

  由团中央推行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在海南已进入实施阶段。海南希望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早在高考开始之前就已实施,人选为各市县中学在高三年级名列前茅的学生,每名学生可获资助4000元。资助学生总数视社会捐助而定,可能多于原定的450人,也可能少于450人。这位负责人说,该办如今已不接受团体申请,但特别贫困的孤儿或单亲家庭考生,仍可拨打电话(0898-65357770)提出申请,该电话也是捐助热线。

  由团省委组织颁发的“明德奖学金”,每年资助80名学生,每人4000元;由湖南常德卷烟厂提供的“

芙蓉学子奖学金”,每年资助考生32人,其中海口贫困生30人,每人3000元,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每人各5000元。这两个项目均须等待本科第二批录取开始后才能启动,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海南希望工程网站(www.hixw.org)浏览相关信息和下载申请表,然后按表上相关要求填写,并送学校及有关部门做意见,再由共青团各市县委员会送到海南希望工程办公室审核确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