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二本热门院校投档线走高 72所第一志愿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1:25  南方日报

  昨晚(19日)10时,笔者从省招办获悉,第二批本科院校昨晚已开始投档,录取今日正式开始。从投档情况来看,广东不少院校投档线连年走高,广商、广工、广大、深大、广医、金融成大热门,外省有院校投档线甚至超省重点线数十分。

  据了解,今年普通类第二批A类院校共330所,招生计划68212名(部分院校投档情况见下表,详情请登录广东省考试中心网站www.stegd.edu.cn查看)。从昨晚投档情况看,考生志
愿总体平衡,第一次投档共投51909人,占计划数的76.1 %,与第一批院校基本一致。但也呈现相对集中的特点。一是经济较发达地区的高校,普遍生源充足。

  上海、天津、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多数高校以及我省广州、深圳地区的高校成为多数考生的“首选”。二是院校之间的生源不平衡,33 0所高校只有72所高校在第一志愿投满,而有83所高校第一志愿没有考生报考。三是我省部分高校投档线连年“高企”,未见回落,显示部分考生志愿填报考虑欠周。

  如广东商学院计划招生4402人,上线人数8744人,投档线为606分;广州大学计划招生3964人,上线人数6927人,广州市生源投档线576分,市外生源投档线为596分;深圳大学计划招生4747人,上线人数6745人,深圳市生源投档线571分,市外生源投档线610分;广州医学院计划招生1480人,广州市生源投档线为571分,市外生源投档线5 85分;广东金融学院计划招生2590人,上线人数5934人,投档线为59 1分。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是所有高校中招生计划人数最多的学校,第二批13%的招生计划都落在该校。广东工业大学计划招生9254人,上线人数15317人,投档线为589分。在绝大多数高校理科生源都不足的情况下,广工理科考生成绩却明显高于去年,理工类有11个专业的平均分在630分以上,全校91%的专业平均分在600分以上。按招生计划进行内部分档,理科生平均分达到620分。

  另外,省外的华东政法学院计划招生22人,投档线为662分;南京邮电学院计划招生60人,投档线为659分;

北京工商大学计划招生1 5人,投档线为627分;天津财经学院计划招生40人,投档线为638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