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京9所高校公布本二最高分 特色专业仍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2:07  扬子晚报

  昨天,我省高校本二批次录取进入第一天,各校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录取。记者昨天从南京多所高校了解到了考生及家长十分关注的录取最高分及热门专业录取情况,不少高校都录到了本一线上的考生。从专业来看,各校有特色的专业仍是最为热门的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最高分601分该校本二录取的380个计划中,有近200人的录取分数超过本一线,即在572分以上,占到总计划数的一半以上,最高分高达601分。该校的热门

  专业更是受到考生追捧,其中有四个专业的最低录取线接近或超过本一线,电子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测控技术与仪器3个专业的最低分为571分,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则高达573分,该校在总计划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计划,将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两个热门专业各增加了20个计划。

  南京师范大学:最高分591分该校本二计划为275人,录取的考生考分在本一省控线572分以上的就有105人,最高分为591分。在录取的五个专业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最低线高达574分,其余的四个专业录取都相对均匀。

  南京邮电大学:最高分618分该校比较热门的几个专业录取线都超过580分,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录取分数线为587分,网络工程为586分,光电信息工程为586分,学校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达到录取线未必一定能够录取,在名额有限,但压线考生比较多的情况下,学校会参考考生三门分数的高低,然后决定同分考生录取哪些。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高分599分该校本二批次计划高达1100人,录取的考生中,在省控线上的就占到20%以上,也即有200多人,其中,最高分为599分,中西医临床医学、中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都很热门。

  南京工程学院:最高分612分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573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574分,会计学为575分,国际经济与贸易分数为572分。学校为了尽量避免退档的情况,又增加了50个招生名额,但由于江苏省要求生源较好的学校增加部分征求平行志愿的名额,所以该校会有一定的征求平行志愿名额,这也就意味着在本二批次里落榜的高分考生仍有机会进入南京工程学院求学。

  南京林业大学:最高分579分该校最高分为579分,目前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为生物科学专业和生态学专业,据介绍,该校也会在原招生计划上增加一定的招生名额。

  南京审计学院:最高分637分该学院在江苏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第一天共投出考生档案1872份,最低分数线565分,最高分数637分,分别高出本一省控线65分,高出本二省控线95分。其中本一线上有1343人,占投档数的76.09%。该院审计学专业录取最高分为637分,审计专业录取平均分高达601分。该学院截至昨日已完成黑龙江、吉林、山东、广西、重庆、贵州、青海、新疆、江西等9个省份的录取工作,录取分数线全部高出当地省份本一省控线。其中,在吉林省录取最高分达658分,黑龙江、新疆录取线高出当地本一省控线67分,高出当地本二省控线132分。

  东南大学医学部:最高分586分该校对凡是分数达到573分且填报该校的考生均已录取,和实际招生计划16人相比,增加了部分招生计划。

  金陵科技学院:最高分577分该校的热门专业会计学的录取分数线为565分,金融学为560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现代汽车技术)录取线为563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方向)为562分。据悉,中澳联合办学代号为1728的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三个专业会有30多个征求平行志愿的名额。(孙为立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