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本二录取开始 246所院校一次性完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2: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本科二批录取已于昨日开始,平行志愿投档显示,考生志愿分布整体较为均衡,有246所院校可以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预计一次性完成计划数占本二招生计划总数的92%。

  昨天开始投档的本二平行志愿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我省省内院校,尤其是苏南地区院校依然是考生报考的热点。其中南京地区高校备受考生青睐,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和高校
集中地是不少考生的首选,有11所南京高校的分数线超过了560分,其中三所超过本一省控线。二是经济较发达地区,如上海、北京、天津、安徽、浙江等地院校生源情况较好,整体分数线较高,13所投档线超过本一省控线572分的院校大部分集中在这些地区。其中上海和北京的高校均一次性完成了招生计划。三是医药、外语和交通类院校继续领跑。41所医药类院校中,有10所投档线超过了560分,其中3所超过了572分,仅有4所未能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外语类院校中天津外国语学院576分,大连外国语学院576分,西安外国语大学575分,均超过了本一省控线。6所交通类院校也均一次性完成了招生计划。四是目前生源不足的院校主要是东北、西南、西北等较偏远地区高校以及一些知名度不高的院校。我省苏北地区高校生源情况总体较好,有个别院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此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除扬州大学投档线达到554分外,省内另9所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投档线均为542分。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继续参加本二征求平行志愿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应珍惜每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积极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同时放宽视野,关注更多的院校,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沈考宣 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