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公布本二院校投档线 34所偏远高校无人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2:20  扬子晚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江苏高招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昨天启动。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本二院校录取今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局面。与省内高校、京浙沪一片火热的势头相比,34所偏远地区的高校今年江苏考生竟无一人填报。11所院校投档线超过本一省控线

  解放军理工大学因只有6个招生计划,以592分位居本二院校之首。本一出现的“医

  学热”继续在本二中体现出来,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投档线都上了本一省控线,排在南京高校的前三强。

  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今年有11所院校分数达到或超过了572分的本一省控线。除了南京的三所高校,其他主要集中在沪浙地区。今年,不占地域优势的大连两所高校异军突起,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学院投档线也超过了本一线,体现了医学和外语专业的热度。省外93所院校“踩线”完成招生今年省外院校生源差异分明。地域是一个因素,此外,带有“电力”、“理工”、“金融”、“农林”等名号的专业类院校生源都比较好。记者统计了一下,332所省外院校中有93所高校仅踩线完成招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像“宿州学院”、“邢台学院”、“吉首大学”等名称中无特色,还有地处东北、西南、西北的院校,有34所没有招到一名江苏考生,这些地方的计划总量为343人。按照江苏省招生录取政策的规定,这些学校将参加本二批次征求平行志愿。专家指出,这些高校在平行志愿状态下无人报考,并不代表最后的录取线会降低,按照往年的录取经验,这些学校在征求平行志愿时,投档线往往会超过本二省控线。考生在参加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务必要注意这个问题。

  高校招生专家认为,因为外省不少院校只是受到考生了解程度和地域限制等客观原因限制生源不佳,其实这些院校的教学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