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2006年7月起启用新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5:1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7月21日将举行本年度的首场考试。从本月起,结合新防伪技术,考试将启用设计制作的新版饭店英语等级证书。

  据介绍,新版证书内芯由防伪纸张制作,有以下鉴伪标志:甩动时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有清晰的防伪金属线,红色印章防伪,在紫光灯照射下发出荧光,印有天坛长城的立体浮雕和BHET缩写。

  据悉,此次只举行初级考试,中、高级考试将在程序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分阶段推出。目前7月的24场次已全部报满。报考人群主要来自各旅游饭店员工和旅游中、高等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北京市旅游饭店员工和志愿从事饭店业工作的市民均可参加考试。

  初级主要考查应试者的英语听、说能力。考查对象为饭店一线员工。中级除考查应试者的英语听说能力外,还对语法和阅读有一定要求。主要考查对象为部门经理、领班、一些使用英语较多的一线岗位上的人员。高级全面考查应试者的听、说、读、写能力。主要考查对象为饭店高层管理人员。

  英语等级考试属于行业岗位考试,是对北京市旅游饭店员工英语水平的认定,是旅游饭店星级评定标准之一。根据北京市旅游局岗位职务培训指导委员会建议要求,五星级饭店持证人数占本单位一线员工总数的90%,四星级饭店持证人数占一线员工总数的80%,三星级饭店持证人数占一线员工总数的75%。一、二星级饭店持证人数占一线员工总数的60%。

  考生可通过北京市旅游饭店英语等级考试网(www.gopx.cn)报名,并可通过下载试用考试演示程序,提前熟悉考试方式。(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