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青海:符合救助条件贫困生可申请两千入学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7:0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讯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对考入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的贫困学生传来好消息———符合救助条件可申请2000元入学借款。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对考入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的贫困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城市的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农村的重点是持农村特困家庭救助证、五保证、灾民救助卡的家庭,由户主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提出书面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
征求学生所在学校意见,符合条件的,在《西宁市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助学审批表》上签署意见,报区县民政、教育部门审核。区县民政、教育部门在审核时,要对该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并征求周围群众意见,对确无能力支付学费的,报市民政、教育部门核定,由市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救助领导小组审核。

  被救助学生确定后,市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救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救助金拨付给各区县民政局,各区县民政局要积极筹措区县配套资金,及时与救助对象签订救助借款合同,发放救助资金。此项工作必须在9月底前全面结束。市民政局将组织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救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此项工作随时进行检查。 (作者 海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