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港大录取安徽省文科状元 第一年委托北大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0:10  安徽商报

  本报讯(刘媛媛 武静)昨天下午,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透露:我省文科状元曹姗已经决定就读香港大学,该校共为曹姗提供3年45万港币的奖学金。不过,曹姗仍可以与心仪已久的北京大学“亲密接触”——港大已经委托北京大学培养曹姗一年。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大学招生办了解到,曹姗已被该校录取,而曹姗此前已经接到了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

  昨天,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校已经制定了曹姗的培养计划:将委托曹姗在内地的原报考高校——北京大学培养一年,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到香港就读,同时提供三年的全额奖学金。这意味着:两校“和气”地结束了在我省激烈的状元之争。

  曹姗妈妈告诉记者,截至昨晚,还没有接到

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但无论到哪里上学,他们都将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曹妈妈证实,确实已于日前收到了香港大学45万奖学金的允诺。由于不需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忧,曹姗还把得到的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希望工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