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省服装设计贷款理财进高中新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0:2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100平方米的房子怎么装修省钱?汽车怎么开才节油?简易机器人怎么制作?这些看起来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全都在今秋走进高中课堂。

  在高中新课改的12门课程中,惟一新开的是一门“通用技术”课,昨天,记者采访了沈阳地区的培训负责人刘天成老师。

  申请专利成必修内容

  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教研工作处的刘天成老师将从7月24日开始对沈阳地区的通用技术老师进行培训,“课改中只有通用技术是新设的课程,它跟信息技术同属技术类课程,从高一起开设。”

  刘天成介绍,通用科技也分必修和选修。必修课为技术与设计、结构与设计,主要在高一完成,相对比较简单,都是生活中的常识,例如让学生讨论了解科学怎样改变人类生活,特设“

知识产权”课,告诉学生怎样申请专利等。

  

装修
理财
贷款都得学

  选修课相比要丰富些,家政、理财、服装及设计、建筑及设计、汽车驾驶与保养、简易机器人制作等都有涉及。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选相应的内容,各校根据选择人数多少开设。一般在20人左右就开课。

  比如花1万元装修两居室,该买什么东西,设计什么样的装修方案?如果学了“家庭理财”这一门课程,这对现在的高中生来说那就是易如反掌。

  刘天成说,家庭理财都是简单实用的常识,还设置了信贷的相关内容,包括如果向银行贷款、消费信贷、个人借贷常识等。是否入高考政策待定

  刘天成介绍,“通用技术”是在义务教育的“劳动与技术教育”基础上开设的课程,注重学生创造潜力和实践能力。必修课由专门老师任教,主要是高中原来的劳技、物理和信息技术课老师任职。

  至于这两门课程最后怎样计算高考成绩,相关政策还尚未出台。刘天成说,海南省作为试点省将这两门课程算入会考,成绩的10%计入高考总成绩,但辽宁省是否能这样做尚在研究中。(记者:王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