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谁也不能花钱买一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0:3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 黄征 通讯员 梁炜 巩平)昨日,京山一考生家长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向省招办反映,18日他带孩子到当地招办填征集志愿时,有人在招办门口发名片,称在省招办有人,只要交3万元就可包投档录取进“一本”。省招办答复,没有任何人能花钱“买”到正规高校的就读资格,对这种诈骗行为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省招办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高招录取期间一定要注意八大问题。

  高招录取中,除了省招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

  所有普通高校录取的新生必须经省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凡未经生源所在地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并报教育部备案的考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

  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生

录取信息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社会上都流传着各种小道消息、“内部”消息,省招办介绍,我省所有涉及招生录取的信息全部及时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传言,如有疑问可到省招办、县市招办和高校公布的咨询接待点咨询,也可通过电话、网上答疑等方式咨询。

  已公布的招生政策和规定不会改变。

  近几年,我省高校招生坚持稳定和完善的招生政策,今年仍将严格执行刚性的招生政策不动摇、不走样,尤其是对各种特殊形式的招生,其政策不会有任何变动。

  达到批次线而未录取的考生注意填报征集志愿。

  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前,省招办都会将生源不足的院校招生计划面向全体考生公开征集志愿,考生应随时了解自己的录取状况,如没被录取,要按规定时间到县市招办填报征集志愿。

  未经省招办公布招生计划的高校,在我省没有普通高校招生资格。

  高招期间,一些培训机构、部分非普通高等教育办学组织和个人以各种不同形式和名义组织生源,考生和家长要注意辨别其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

  未达到批次线的考生不会被录取。

  高校招生录取严格执行批次线,除政策规定外,不录取没有达到录取条件和标准的考生。

  考生要及时确认自己的

录取结果,注意辨别录取通知书。

  注意防范和识别招生诈骗,谨防上当受骗。

  个别高校以预科生、跟读生、计划外招生等名义在招生体制外违规招收考生,考生就读后不能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学籍;注意不法分子私刻高校公章,伪造录取通知书诈骗;经省招办办理了录取手续的考生,只需向录取高校缴纳经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费用,不需另行交费。如再需花钱,一定是骗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