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53岁民企老板父亲与儿子一起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0:34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7月20日电 今天上午,53岁的施晨光收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而他儿子的高考分数也上了第三批分数线,正等待录取通知。老施说:“今天,终于能和儿辈一起圆了大学梦,我要到大学去享受读书的快乐!”

  老施是金华市威尔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他初中仅仅读了一个学期,1977年高考恢复第一年,他考上了浙江商校,毕业后下海办厂。但唯一的缺憾,就是没上大学。他51岁
那年,看到儿子读书成绩越来越差,觉得非常不理解,认为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孩子们为何读得这么辛苦?自己应该去体验一下。

  2004年7月,老施找到金华曹宅高级中学校长蒋光武,要求和儿子一起读书。经过软磨硬泡,终于和儿子、外甥一起成为“同班同学”。校长、班主任比他年轻,同学比他小30多岁。于是,比他小21岁的班主任严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戏称他“老爸”。严老师告诉笔者:“老施第一次测试英语,题目做不出,不敢交卷。我就鼓励说:‘老爸’,试卷还是要交的,这样学习才有进步。”

  从此,每天清早,同学们还在睡梦时,老施就开始背诵英语。两年来,他用了一半时间学习英语,文化课很快在班里成为前三名,比儿子的分数还高。今年6月,他和同在一个班的儿子施正浩、外甥杨挺一起应试,结果他考出了405分,英语成绩62分。此前,他还通过了

清华大学、西南师范大学等校的艺术类专业合格考试。

  今天,当老施拿着录取通知书给92岁的父亲看时,老父捋着胡子鼓励儿子说:“4年大学,你要好好读,有可能的话,你还要考考研究生。在我眼里,你还很年轻呢。”(记者:洪加祥 徐宪忠 金东区报道组 徐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