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二本线20日开录 九校调档线超一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0: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录取场获悉,“二本”院校招生录取已于昨日凌晨如期投档,成都学院文理科一志愿调档线均高于省控线,分别达到510分(省控线502分)、519分(省控线512分),可望一志愿录取满额。据悉,参加“二本”录取的400多所院校计划录取63100多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14800多人,理科招生计划41000多人;对口高职学校招生7100多人。

  成都学院招生火爆 投档者众多

  我市惟一一所市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成都学院招生形势良好,文、理科一志愿调档线双双高出省控线,有望在一志愿录取满额。理科“二本”省控线为512分,但成都学院的一志愿调档线达到了519分,计划录取592人,一志愿投档就达到了794份;文科“二本”省控线为502分,成都学院的一志愿调档线也达到了510分,同样可望全部录取一志愿考生招生计划。

  九校调档线超一本 集美列首位

  省录取场昨日传出消息,一志愿投档有9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一本”省控线(俗称“重点线”),其中文科1所,理科8所。文科调档线在540分以上的院校有18所,集美大学以一志愿调档线超过“一本”省控线5分的555分“高调档线”名列首位,上海海事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则以548分并列第二,西南交通大学、长春税务学院与河北贸易大学以546分的一志愿调档线并列第4,均超过“二本”省控线40多分。

  理科调档线在550分以上的院校有23所,一志愿调档线高过“一本”省控线(理科“一本”省控线为560分)的8所高校分别为南京

审计学院(594分)、南京邮电大学(585分)、四川外语学院(571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568分)、大连外国语学院(567分)、
北京工商大学
(566分)、重庆邮电大学(564分)、西南交通大学(560分),特别是南京审计学院的一志愿调档线竟然高出“一本”省控线34分。

  考生仍爱“天南海北”调档线走高

  从地域上看,大城市和东部发达城市的高校生源较为丰足,考生“传统”喜爱的“天(天津)南(南京)海(上海)北(北京)”报考者甚众,且调档线一路走高。而中、西部的高校,特别是地处中小城市的高校生源较紧缺。一些新办本科院校和今年首次在川招生的院校,由于考生及家长对学校了解不够,也出现了生源不景气的现象。对此,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与省内考生“恋川情结”有关,同时也与省外院校在川内的知名度不高、宣传不够,以及招生计划偏少致使考生不敢填报等因素有关。如过去一直受到考生喜爱的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的西南大学今年受到“冷遇”,理科“踩线”调档,文科也仅比省控线高5分。

  从院校类别看,财经、金融、外语、政法、科技、交通、医药、石油、电力、税务等院校继续受到考生的追捧。与往年不同的是,逐年升温的师范类院校今年遭遇“倒春寒”,不少院校不仅“踩线”,而且一志愿大都未满额。

  据悉,今年“二本”一志愿遭遇“零投档”的文、理科高校均多达70所左右,大多数都是省外地方高校,如衡水学院、运城学院、伊黎师院等。文科一志愿投档后仍有缺额的高校就有约190所。

  市内高校川娃追捧 师范不理想

  就省内而言,成都的高校仍是川内众考生求学的首选。从“二本”一志愿投档看,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川北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计划上千的招生大户第一志愿都十分丰富。但也应看到,少数院校,尤其是处于省内二级城市的师范类院校生源不很理想,需要投第二志愿、平行志愿,甚至调配志愿才能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不过,市内高校的生源情况也不尽均衡,既有西南交通大学(理科560分,文科546分)、成都理工大学(理科551分)、西南石油大学(理科548分、文科540分)、西南民族大学(理科530分、文科537分)、四川师范大学(文科536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理科528分,文科519分)等“高调”调档高校,也有一些过去非常“热门”的高校遭遇“小年”,如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文理科都“踩线”调档,甚至连川娃一直“热捧”的四川师范大学也遇到一点“小麻烦”——理科“踩线”调档。

  有关人士认为,往年较“热”的一些高校因为考生“恐惧”而不敢填报。(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