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北采取高分保护措施 上万高分考生仅49人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3: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7月20日电(记者甘丽华)据湖北招生部门昨天透露,今年湖北省580分以上考生共12945人,由于采取高分保护措施,仅有49名考生因复读等原因没被录取。

  据介绍,2006年湖北省共有53.3万考生,其中第一批本科线上考生共有38557人,580分以上12945人。第一批本科录取目前已全部结束。据统计,580分以上考生录取12896人。

  每年高校招生录取期间,都会有部分高分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当等原因而落选,十分可惜。为让高分落选考生有重新选择上学的机会,今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根据高考分数的分布情况,将高考文理科580分以上的考生列为高分保护对象。在第一批本科录取期间,湖北省招办采取多项高分保护措施。

  在录取开始的前6天湖北省招办向部分知名高校提供高分考生生源情况和分数段分布信息,让这些学校在全国录取之前掌握本校在湖北的生源情况,争取知名大学向湖北省多投放预留计划。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
复旦
大学等6所全国知名高校在鄂录取新生682人,增加招生计划151人。

  湖北省招办还请在鄂部分高校拿出预留计划,由省招办安排专人逐一与580分以上落选高分考生电话联系,通过调剂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