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大纲解析 > 正文

专家解析07考研公共课大纲:数学分值比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3:48  中国青年报

  英语变化很小 政治考点变化 数学分值比重调整

  本报讯(记者刘万永)7月14日,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式公布了2007年考研公共课复习大纲。记者采访了北京启航考试学校的专家研究团队。启航学校校长陈民惠表示,考研命题依据仅做微调,2007年考研公共课考查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将保持相对稳定。考研政策的稳定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备考复习,也有利于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

  2007年政治大纲在保持考查学科范围及各自分值比重不变,试卷结构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对各学科的具体考点进行了微调。5个学科中发生变化的考点共有36个,其中大部分属于表述的变化或结构调整,但启航考研专家认为,其中仍然有许多考点的变化值得高度关注与认真复习。

  从数学大纲的变化看,主要是对各学科的分值比重和各题型的分值比重进行了调整。从学科角度看,数学一和数学二减少了高等数学的分值,数学三和数学四增加了高等数学的分值;从题型角度看,数学一到数学四都增加了客观题分值。具体调整见下表。

  此外,针对考查数学二和数学四的考生,新考纲在线性代数部分还增加了关于“二次型”这一知识点,启航学校专家认为,这应当引起考生的注意。

  考研英语大纲近年来变化较小,今年新大纲也没有大变化。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
各自分值比重变化(%)
填空与选择、解答题(含证明题)
各自分值比重变化(%)

2006年  2007年

2006年  2007年

数学一

60:20:20  56:22:22

40:60  45:55

数学二

80:20(不考概率)  78:22

40:60  45:55

数学三

50:25:25  56:22:22

40:60  45:55

数学四

50:25:25  56:22:22

40:60  45:5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