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福州报关员考试热持续升温 06年报名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3:48  中国青年报

  福州海关报关大厅门一打开,报关员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点的海关工作人员就忙开了,为早早排队等候的考生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福州海关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海关总署规定参加今年的报关员资格考试的考生可先在网上报名,再到当地海关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统计表明,福州海关今年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人数达到4606人,比2005年增长了12.1%,创历史新高。

  对于报关员市场的异常火爆,福州海关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具有自主外贸经营权企业的不断增多,尤其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企业界对报关员这一专业人才需求剧增。

  据介绍,2007年后参加报关员资格考试的学历要求将从高中提高为大专。因此,一些持高中学历的考生抓紧时间参加考试以搭上“最末两班车”。(记者 何春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