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银行排长龙 自考生呼吁简化手续多设服务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4:13  深圳晚报

  7月15日-7月30日,是深圳自学考试新生报名时间,有关考试报名情况也成了自考人员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日,本报新闻热线连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周末部分银行网点收费窗口前排起长队,不少人苦等数小时还没有办理好报名手续。

  读者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参加自学考试的新考生,按照自学考试报名网站上的公告,报名必须要在7月30日之前在深圳发展银行营业网点窗口缴纳15元的“准考证工本
费”。因为银行下午5点就下班了,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六七点下班的黄先生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去网点缴费。7月16日(周日)下午,黄先生兴冲冲地来到住所附近的深圳书城深圳发展银行一楼营业厅,却发现营业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在写着“自考报名”的两个窗口前,长长的人龙竟然把营业厅围了两圈!

  黄先生一问才知道,很多人是上午十点左右就来了,可排到下午两点还没有轮到。为了不“前功尽弃”,明明早过了午餐时间不少人都不敢离队就餐,有的还拿着自带的面包啃了起来。此时外面下着大雨,很多人冒雨前来也只能领个队号排到末尾,湿漉漉的大厅里显得十分拥挤。

  黄先生从下午1点多等到下午5点,竟然还没有轮到。眼看银行就要下班了,在众多报名者的一再要求下,银行工作人员才临时增开了一个窗口处理已领到号码未办理缴费手续的考生。当黄先生办理完报名缴费手续的时候,已是下午五点半了。为了缴纳“准考证工本费”,黄先生竟然整整排队等待了三个半小时!

  与黄先生有类似“遭遇”的考生还有不少。很多考生告诉记者,按照考试网站上公布的报名手续,新自考考生报名手续大部分可以在网上进行,但准考证工本费的缴纳却必须在深圳发展银行网点进行。深圳发展银行的网点偏少,在人流比较密集的深圳书城一带也只有一个营业点。作为普通上班族,周一到周五下班时间银行也早已关门,要办理手续只能在周末进行。7月15日、7月16日是自考报名时间的第一个周末,发展银行不少网点都出现了人满为患的现象,加上只有在网点指定窗口才能受理考试缴费,办理速度更显得缓慢。

  考生们纷纷表示,深圳有众多的自考考生,目前正是报名考试的高峰期。建议有关部门能简化报名手续,多指定几家银行设立服务窗口处理报名缴费业务,节省考生的宝贵时间。(本报记者:潘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