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教育厅增设3个涉煤专业 400人计划报名不到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0: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记者 徐啸寒 实习生 卢利钊 吴佳燕)省教育厅在省工业经济学校增设3个涉煤专业,计划是400个。昨日,该校校长李荣刚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无奈地说,到现在为止,报名的不到20人。

  省经委提供的数据表明,6年前,全省煤炭行业有工程技术人员4800多人,去年底则只有1000人左右,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不到100人。2000年以后,专门培养煤炭行业人
才的省煤炭学校因招生困难被迫停办,全省煤炭行业人才培养出现断层。目前,全省650多座煤矿,平均每个煤矿不到2名技术员。

  今年,省教育厅在省工业经济学校增设采矿工程、矿山机电、矿井通风与安全等3个涉煤专业,面向全省招收400名中专生。

  涉煤专业招生为何遇冷?省经委有关负责人说,尽管煤矿技术员月薪可达3000元,但社会上普遍认为在煤矿上班危险,社会地位不高,家长不放心孩子花钱去读这样的“危险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