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大学“筑巢引凤”留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0:47  新疆日报

  (记者杨杰 报道)6月,新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匡代洪以优异成绩毕业了,他想留校任教的愿望却没能实现——一位从内地高校学成归来的博士生“抢”了他们这些硕士研究生的“饭碗”。近三年,该校引进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90.6%,初步扭转了“孔雀东南飞”的现象。“新疆大学的师资力量越来越强了!”匡代洪感叹。

  2006年6月,新疆大学接受了国家“211工程”“十五”建设项目验收。“211工程”
建设以来,新疆大学一方面积极鼓励教师通过讲修、培训、攻读学位等多种形式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学识水平,另一方面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到新疆大学任教,不断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十五”期间,新疆大学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层次和素质明显提高。截至2005年,学校专任教师达1628人,占教职工比例的47.7%,全日制师生比达到14∶1,其中教授13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2%,副教授579人,占35.6%,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人员686人,占42.1%,博士学位人员112人。与“九五”末期相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增长了5.4%,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比例增长了19.2%。5年间新疆大学建设了博士后流动站3个,投入建设费690余万元,共有40名博士后进站,有6名博士后顺利出站,其中一人获得“自治区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博士后”称号。

  据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张先亮介绍,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49人、硕士生导师376人,形成了7个自治区级创新团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8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自治区优秀专家13人。他们的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促成学校形成优良的校风。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点建设好“211工程”学科群的师资队伍是新疆大学今后的目标。该校人事处处长李永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学校将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为先导,引进各行各业实践经验丰富的拔尖人才,以培养教师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改革创新教师工作机制为动力,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