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专科咨询会热门专业受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0:56  新京报

  家长学生对计划内外招生认识不清,专家提醒注意区别


  昨日9时,参加咨询会的家长已经在椅子组成的隔离线后排起了长队。当天上午8时,近20所北京地区高校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高考专科咨询会。本报记者赵亢摄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培黎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所高校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专科志愿报考咨询会,家长或学生对热门专业更感兴趣,但对计划内外招生的性质并不太理解,相关咨询负责人士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

  据北京经贸职业学院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专科招生分两部分,一种叫计划外招生,是参加高考,统一填报志愿,学校正规派遣,有推荐就业和双向选择的招生指标,一般名额较少,这部分学生入学就读专科3年后,将可按照一定的比例报考北京联合大学的本科,进行专续本。

  计划外招生往往是分数不满足北京市统一的专科线,但

分数线在一定水平上的考生,择优录取进入学校就读专科,这部分考生专科期间还得参加“高自考”以取得学位。

  昨日现场计划内热门专业受到了很多关注,比如会计、计算机、旅游管理等。据北京培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老师介绍,热门专业一般要求分数较高,一般都会高出录取线几十分,竞争较激烈;但在部分学校一志愿未招满的情况下,还会进行补录。

  一些热门的计划外专业也同样受到大家追捧,比如北京经贸学院的旅游英语———空姐、空服方向,咨询的人众多,该专业有专门的身体条件要求,比如女生身高须在1.62米以上。但该专业计划内统招名额极少,比如北京地区只招30人;但该专业同样有计划外名额,且数量更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