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录取严密透明 市人大代表肯定录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2: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录取严密透明市人大代表肯定录取工作
(图说)2006年高招录取现场。摄影 李东声

  北京考试报讯 7月19日上午,参加北京市高招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接到高招录取现场投递的第三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本市高招本科第二批次正式志愿的录取接近尾声。市人大部分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田麦久的率领下,视察了高考录取现场,对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对今年高考组织、命题、阅卷以及录取进程等环节的工作汇报,并到由20多台计算机组成的录取中心工作区现场观看投档过程。人大代表说:“高招录取真是越来越严密。”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介绍,由于今年北京考生高考成绩普遍优异,本科一批调档最低控制线比去年增长了数十分,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明显增多,为了尽量减少因为志愿填报顺序而造成的高分落榜现象,在市教委等有关部门以及高校的努力下,北大、清华、北交大、北航等在京名校,以及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
武汉大学
等外埠名校都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或是增录了二志愿考生,使得本市本科一批录取扩招1027人。

  “已经结束录取的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

分数线以及录取人数都已经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上公布,随着各批次录取的结束,我们还将陆续公布。”市高招办有关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们介绍本市高招录取“阳光工程”的执行情况。据了解,本市纪检和监察部门派有专人进驻高招录取现场,使用与录取系统联网的电脑可随时审查各高校录取和退档情况。不仅如此,市教育考试院还在全市所有区县、市考试院办公地点以及录取现场设立了信访接待站。市、区(县)招办和高校都公布社会监督电话。市考试院还专门开设了高招录取监督电子信箱,接受社会监督。

  考试院命题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介绍,今年本市高考命题难度符合教育部有关难度系数的要求,命题增大了本市考生的成绩区分度,扩大了录取空间,反映了本市基础教育的真实水平。“我们不出偏题,怪题,难题难在重点知识点上,做到难得有理,这种命题思路以及成绩区分度将在今后几年保持平稳。”

  “高考重要,高招录取更是关系到千万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高招录取工作越来越透明,越来越严密,越来越先进。”“高考志愿填报方法应该更注重保护考生的利益。”人大代表们在充分肯定高招录取工作的同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林文漪表示,高招录取事关重大,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按章办事,遵守纪律,做到“心细如发”,要不断完善各种措施,利用更先进的技术手段保证高招录取工作的阳光顺利。(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