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辅导专家谈管理应用类面试题解答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3:41  育路网

  北京金路公务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祖华

  卢维斯定理:谦虚不是把自己想得很糟,而是完全不想自己(提出者:美国心理学家h"卢维斯)。谈你对卢维斯定理的理解和运用?

  参考答案:卢维斯定理的寓意:怎样把握谦虚的尺度。

  卢维斯定理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第一,作人首先谦虚。如果把自己想得太好,就很容易将别人想得很糟;第二,谦虚要有个度。谦虚不是把自己想得很糟;第三,要处理把握好谦虚的尺度。对自己不懂的或懂的不够的要谦虚学习;对工作职责中本应该由自己完成的,要尽自己的才能去完成,不能因过分谦虚而失去自己显示才华的机会。

  斯坦纳定理:在哪里说得愈少,在哪里听到的就愈多(提出者:美国心理学家s"t"斯坦纳)。谈谈你对“斯坦纳定理”的理解和运用?

  费斯诺定理:人两只耳朵却只有一张嘴巴(提出者:英国联合航空公司总裁兼总经理l"费斯诺)。谈谈你对“费斯诺定理”的理解和运用?

  参考答案:“斯坦纳定理”和“费斯诺定理”的寓意是:只有很好听取别人的,才能更好说出自己的;说得过多了,说的就会成为做的障碍。

  “斯坦纳定理”和“费斯诺定理”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第一,只有很好听取别人的,才能更好说出自己的,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是一个人进步必要条件;第二,自己意见不成熟时不能发表,说得过多了,说的就会成为做的障碍;第三,多听、多做、少说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

  避雷针效应:在高大建筑物顶端安装一个金属棒,用金属线与埋在地下的一块金属板连接起来,利用金属棒的尖端放电,使云层所带的电和地上的电逐渐中和,从而保护建筑物等避免雷击。谈谈你对“避雷针效应”的理解和运用?

  参考答案:避雷针效应的寓意是:善疏则通,能导必安

  避雷针效应”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第一,作为党和国家要注意对社会矛盾和人民关注的社会焦点加以解决和疏导;第二,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要关注员工(工作人员)的心理和思想问题,要加强谈心、交流和思想工作;第三,作为个人要注意调解自己的情绪及时校正自己的心理问题

  本文选自《北京金路公务员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