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大改革博士生选录办法 不再划定统一复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4:51  《北京考试报》
北大改革博士生选录办法不再划定统一复试线
大学生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上仔细询问 摄影 姜殿军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北京大学将继续改革博士研究生选拔机制,将博士生招生由以考试为基础的选拔机制向以素质能力为基础的申请和审核相结合的选拔机制过渡。

  据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生玉海介绍,北京大学在博士生招生中,学校不再统一限定初试、申请资料考核、复试三个环节所占的权重,而由各院系根据学科特点自行决定。
与此同时,学校不再划定统一的博士生复试
分数线
,只给出建议分数线,具体复试分数线由各学院根据本学科、专业的特点,以一级学科为单位自主确定。北大还要求,复试时申请人要向复试组作报告,时间最少为30分钟。

  据悉,2007年,北京大学博士生初试考试时间为2007年3月17日、18日,考试科目为外语(听力和笔试同堂进行)和两门业务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