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落榜别担心--高中毕业生时尚职业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6:09  成都晚报

  编前语

  既要工作,又要开心——高中毕业生只要选对了项目,一样可以开心就业。从软件开发到商业POP手绘,从专业品玩咖啡到指尖轻舞飞扬的速录,这四种时尚职业渐渐成为城市最流行的四个亮丽元素。还想帮人打工?还想坐办公室当白领?还有人跑断腿地去做市场调查员?多一种选择,你的生活可能更精彩。

  时尚职业一:作最IN的IT新贵

  我国目前每年至少存在20万的软件人才缺口,到2010年,成都市的软件从业人员将达到20万人!成都真正缺少的是软件蓝领。那么,很多电脑知识零基础的门外汉,又能否通过学习,一举成为最时尚的IT新贵呢?北大青鸟(锦江)培训中心的ACCP讲师张弦对此很有信心,他说,学员是门外汉并不要紧,在进入正式的专业领域培训环节前,只需先相应补习一些基础知识即可。学员完全不必为自己的计算机水平低而感到苦恼,“一步一步来就行了。”北大青鸟(成都名流)授权培训中心校长李四海告诉记者,现在各大培训机构都有其独特的软件人才的培养体系,大多机构都施行分层次模块教学,课程由浅入深,而相对应的模块与其认证考试严格保证了学员的质量。

  ACCP软件工程师的就业前如何呢?

北大青鸟APTECH(成都金晨)授权培训中心李虹校长表示,ACCP软件工程师是一种高端的、国内目标最专业的IT职业教育,目前培养的学生供不应求,大部分毕业学生月薪在2000-8000元。“ACCP”培训为不能上重点本科的学生提供了一条很好的成才之路。

  时尚职业二:秀出你的Style

  “Oh my god!Amazing!”前日下午,记者在成都玉林一家精致的小酒吧里看到,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美眉盯着酒吧墙上美轮美奂的时尚POP手绘海报,情不自禁地赞出了声。何为“POP”?即“购买的促销海报”,也可称作“店堂广告”。别小看了这个有些近似“

漫画”的东西,它不仅是一份年轻时尚的工作,更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成都学习POP手绘,不需任何绘画基础,不受户口、年龄、学历限制,只需要学习者喜欢就可以了!另一方面,由于目前POP手绘在中国还属于一项新兴的职业,因此这方面的人才非常吃香,专业POP手绘美工策划师月薪可达7000元。

  时尚职业三:与“黑水魔水”为伴

  “黑色魔水”在蓉城的兴起大约是在20年前,而掌握这种名为“咖啡”的饮品的核心人物被称为“咖啡师”。这个职业非常新鲜,引起了无数年轻人的向往和憧憬。调咖啡不仅是一门手艺,这更是一门艺术,一门味觉的艺术,一门生活的艺术。要想成为专业咖啡师,必须从头学起,从咖啡豆的起源、种植、生豆到熟豆的烘焙技术、主要咖啡器具的使用,最后才是至高境界的创意发挥。而真正具备专业素质的咖啡制作人员凤毛麟角,即使是在上海等地,咖啡师每年人才缺口也在2万左右,就收入而言,手艺精湛的咖啡师月薪可超过万元!

  时尚职业四:指尖上的轻舞飞扬

  速录师,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价值。“速”即是快,录即是记,也就是记录。简言之,速录就是一门快写快记的实用技术。据统计测试表明,平时人们讲话速度一般都在每分钟100个字左右,而辩论、快速浏览时的速度更快,可达到每分钟250个字以上,而人们普通书写每分钟只能达到30-70个字,而用速记,则可以在熟练情况下达到每分钟200字的高速。据了解,目前成都这方面人才还非常少见,因此,速录人员的薪水也不低,而熟练者的月薪甚至可以达到数千元。(记者:薛韬 实习生 郑钊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