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南本二征志愿投档线上扬 考生应关注档案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6:29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晚9点左右,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这些有征求志愿计划的高校投档分数线相比第一次投档时普遍大幅上扬。业内人士分析,即将开始的独立学院分数线可能会延续前两批院校分数线走高的趋势,考生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状态与相关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从昨晚公布的征集志愿分数线看,一些老牌本科院校分数走高,本科一批理科我省控制线为547分,而南京财经大学理科566分、江苏科技大学理科561分,超过本一控制线。

  本省的公办本科院校投档

分数线看“涨”,位于益阳的湖南城市学院文科高达590分;湖南科技学院文科581分、理科535分;怀化学院文科584分、理科515分;湘南学院文科581分、理科543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科573分、理科504分,而这些学校在第一次投档时大都处于压线的状况(文科556分、理科496分)。

  相对而言,只有少数边远地区师范类高校分数游离在省控制线边缘,此外我省的两所民办本科院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长沙医学院都“踩线”。

  本科二批明日基本完成录取后,紧接下来的是第三批独立学院的录取。

  今年我省本科第三批的最低控制线分别为:本科一批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为513分,理科为467分,我省的湖南师大树达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位列其中;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文科为476分,理科为416分。我省的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等13所学校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同时分析,不出意外今年第三批院校分数线也会比较高。从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五分段分析:二本以下至第三批第一个层次(本科一批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考生有2万多人,而理科考生也有2万多人;而湖南师大树达学院在湘招生计划只有1480个,湘潭大学兴湘学院的计划只有1050人。而今年我省的老牌一般本科院校普遍走高,其独立学院受益母体自是情理之中,今年考生增加5万多,而计划相对来说几近没有增长,受抓住读本科的尾巴想法驱动,第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势必可能走高,尤其是长沙等有地缘优势的城市的独立学院。

  同时,与往年不同的是,省教育厅要求,今年省属独立学院不能提前收费,而是先填报志愿,按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按照有关规定,填报了本省本科独立学院的投档进相关独立学院的考生,应于7月27日至28日与学校联系,征求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2日,因此考生要密切注意自己的电子档案走向。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在抓紧与独立学院联系的同时,还需综合考虑专业、学校办学水平、师资以及自己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