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本二征求平行志愿填报火 专业不服从要慎填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4 17:23  扬子晚报

  前日晚上,本二征求平行志愿进行了投档。本次共有199所院校参加征求平行志愿,征求计划总数为5675人,全省共有9000余名考生填报了征求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一次性投出考生档案4700多份。在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中投档线较高的院校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569分,宁波工程学院563分,南昌工程学院562分,北方工业大学567分,天津师范大学566分,哈尔滨理工大学564分,西安邮电学院564分,甘肃中医学院564分。此次征求平行志愿还有14所省内院校新增征求计划近400名,其中南京工程学院投档线为572分,南京审计学院5
76分,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563分,金陵科技学院563分,苏州科技学院565分,徐州医学院570分,南通大学558分。

  有关专家介绍,因考生在平行志愿中填报不慎,不少高分考生进入征求中,再次经受风险,有的考生不得不进入下一批次的录取中。

  记者了解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本二征求中新增计划30人,录取的考生中最低分569分,最高分585分。该校老师介绍,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的考生中竟然还有一些高于本一线的考生。这位老师还介绍,在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的考生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些考生在平行志愿中也曾报考该校,只是因专业不服从而退档,未被录取的考生这次通过平行征求志愿又被“招”了回来。南京

审计学院以572分的起点新增招收30名考生,当天下午三点已完成增招计划,最低分576分,最高分更是高达606分,平均分达585分,使得该院这个批次的招生又火了一把。

  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董博告诉记者,该校拿出30名新增计划,征求572分以上考生,但在实际征求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录取的最高分达到600分,录取考生最低分573分。江苏大学招办赵主任告诉记者,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最高分575分。赵主任说,因不少高分考生参与到平行志愿征求当中,竞争激烈,有些高分考生仍未能被录取。在该校征求平行志愿中,有4名560分以上的考生被退档,其中1名560分,3名563分的考生,原来,这几名考生都只填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一个专业,而且专业不服从,结果四位考生均未能达到该专业最低录取线。有关专家对此指出,专业不服从要慎填,这几名高分考生只得进入下阶段的本三批次录取了。(陈珊珊 龚学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