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7月27日填报独立院校和高职(专科)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0:12  新消息报

  记者昨日从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获悉,目前第二批录取院校本科录取工作正在平稳进行,7月27日考生填报独立院校和高职(专科)志愿。

  昨天,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来到招生录取现场慰问了一线招生工作人员。据介绍,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执行较好,已经录取结束的提前批次今年首次全部完成招生计划,一本计划招生3789人,实际超额完成了计划。从2003年开始,我区少数民族考生录
取比例逐年增长,去年达到31.3%,今年计划录取4003人,录取比例达32.1%。截至一本录取结束,已经录取少数民族考生1263人,录取人数达到少数民族考生计划录取总人数的31.5%,所以今年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比例有可能超过预计的32.1%。今年,我区还首次将独立院校和高职(专科)志愿放在7月27日一起填报,这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的针对性更强。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区考生提前批次和一本志愿填报比较理想,撞车的情况很少,截至目前只有3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尚未录取,这种情况在往年很少见。但是,今年我区考生二本志愿填报撞车的相对较多,宁夏教育考试院的招生工作人员正千方百计调配计划,争取让上线考生都能进入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