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高校招生计划今年很少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4:58  宁夏日报

  目前,宁夏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进行到二本二志愿录取,负责监督的纪检部门没有接到一起投诉。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呈现以下特点:首次实现提前批次录取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军队院校招生,在连续两年分别浪费120个、70个计划的情况下,今年200多个计划,800多人填报,军检面试合格360人。由于考生填报志愿较为合理,加之宁夏通过争取院校增加计划,解决
了个别学校高分考生“扎堆”的现象,今年在一本录取中,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只剩下3个不愿意调剂的,这在往年是没有过的。今年少数民族考生计划增加0.8个百分点,录取率达到总计划32.1%%。宁夏大学生源保持旺盛势头,其中文科第一志愿“爆满”,500多个计划,按比例进档600多,平均录取分高出二本线8分;理科二志愿录取的一小部分,最低分482分;文理科重点线上的考生有16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刘仲昨天到宁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检查,希望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使“阳光工程”成为“暖心工程”,让全社会对招生工作更放心、更满意。 (记者 冯舒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