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夏高考招生录取至今“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5:00  宁夏日报

  昨日,从宁夏2006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传来消息: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没有收到一起对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投诉,宁夏高考招生录取目前基本实现“零投诉”。

  昨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亲临宁夏2006年高考招生录取现场视察工作。在汇报会上,宁夏教育考试院院长陆占吉介绍,提前批次和一本重点院校录取已经结束,目前正进行的是二本录取,进展工作平稳。今年20多所重点院校增加了119个招生计划,使得我区587
名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除3个没有被录取外,其他均被录取。99%的高分考生都能被录取,这在以前从未出现过。另外,今年考生填报提前批次和一本志愿撞车现象很少,而在二本阶段,这种现象则比较多。陆占吉表示,录取工作人员会通过调剂方式尽量让上线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此外,录取工作会严格遵照时间安排进行,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独立院校和高职专科的录取,8月15日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考试院提醒,7月27日考生可在当地的招办领取志愿填报卡,填报第二次志愿。

  会议上,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一位被派驻教育厅监督此次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提到,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收到一封询问北方大学进行艺术考试的咨询信件,没有收到任何投诉或者举报,社会各界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反响较好。 (记者马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