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招二次填报志愿开始 热门本三院校政策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8:1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高招二次填报志愿今天开始。一些热门本三院校、高职院校的招生政策成了家长考生关心的焦点。为帮助考生更好的填报志愿,部分院校招生负责人昨天公开了招生政策。

  金陵学院:大二可以转专业

  金陵学院副院长钱钟:金陵学院今年在江苏招生计划总数950名,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全部招收本科生。招生专业为七大类13个方向,全部为社会需求量较大的应用型专业。并允许部分学生一年后转专业。转系学生需要通过所在系的审查同意和转入系的考核,但不赞成学生盲目地向“热门专业”转移。金陵学院由南京大学独立举办。

  金城学院:533分以上可满足专业志愿

  金城学院副院长聂冬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英语系、基础部、国际合作教育部等6个系,20多个本科专业。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颁发毕业文凭。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毕业证书,达到南航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证书。

  学院对前三个专业志愿设置级差,第一、第二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3分,第二、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2分,第三专业志愿后无级差。

  学院对533分以上的考生会满足专业志愿,520分以上填报有把握。过本二线的考生不仅专业任选,而且给予不低于2000元的奖学金,进强化班。过本一线上的考生可获新生特等奖学金3万元,即一次性奖励1万元,每学年减免5000元学费。此外,学院还分别设立了一等奖,奖金为5000元,按照招生比例的1%奖励;二等奖奖金为3000元,按照招生比例的3%奖励;三等奖奖金为1000元,按照招生比例的4%进行奖励。

  正德学院:5年2000学生“专转本”

  正德学院招办主任赵凯雷: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是独立设置的民办专科院校,是江苏省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中首家接受并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院校。预计今年40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把握较大。

  “专转本”是该校的特色。5年来,先后有近2000名学生分别转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深造,“专转本”比例名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和民办高校榜首。

  学院设置了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24个专业。学院是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科研力量发展起来的,工科是其传统强项。近些年来,工科应用型技术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前景广阔。

  南京日报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娟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