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高招本科二批减招658人 26日补报三本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09:56  京华时报

  三本部分高校考虑扩招 三本补报志愿今晚8点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灵 肖锋)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本市高招本科二批录取结果,262所参与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录取20284人,比计划减少658人。

  据统计,本科二批录取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813人,实际录取4716人,比计划减少97
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6129人,实际录取15568人,比计划减少561人。市

  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录取计划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偏远地区、艰苦行业及师范类院校生源明显不足,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计划。从录取情况看,本科二批录取的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北京大学医学部及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的生源要明显好于其它院校。

  从昨天起,本市首次增设的本科三批录取正式启动。本批次在京招生的院校共有85所,招生计划近万人。其中在京院校5所,招生计划4266人。记者从相关院校了解到,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城市学院、首师大科德学院的考生超过了两所院校原计划招生人数。由于生源状况非常好,这两所院校考虑扩招。

  据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从昨天的

录取情况看,生源状况非常好,考生报名的数量已经超过计划数。该院招生计划有所调整,文理科计划数各为350人左右。该院本科绝不会降分录取,可能不会进行补录。考生报考金融贸易、人力资源管理、游戏软件等专业比较集中,这些专业的考生有可能不能保证被第一志愿录取。学校正和北京市高招办协商,希望能够扩大招生计划。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收文科230人、理科640人,目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到900多人,已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上线考生的文科、理科最高分,也都远超过二本线。目前在该校登记的二批补录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有2000多人,学校正在向教育部门申请扩招,从外省挪回部分招生计划来满足北京考生的需求。

  按照高招工作安排,三本正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如招生院校仍有计划空缺,将组织进行本科三批次志愿补报,预计时间为今晚(26日)8点至明天晚上7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