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将结束 专家提醒莫错过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4:18  扬子晚报

  按照江苏省高考招录日程安排,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将于明日结束,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记牢五个重要日期,莫要错过录取机会。

  7月27日:上交第二阶段志愿表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25日至27日,逾期不予补报,这也就意味着考生必须
在明天将填报完毕的志愿表到指定地点上交。此次填报志愿的范围为:普通类第三批本科;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考生对本人所填的志愿予以核实并亲笔签字确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由于考生填报志愿失误而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在上交志愿表之前一定要仔细看几遍,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差错,主要检查两个方面:一是,学校代码或专业代码是否填错,专一、专二每个批次考生可以填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又可以填报6个专业,加起来有30个代码,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专业代码是否填涂错,学校专业是否填错,这些都会直接影响考生的录取;二是,“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第二阶段是高考的末班车,为了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填涂服从调剂。

  8月1日:二阶段各批省控线确定

  今年我省在第二阶段继续实行公布资格线后填报高考志愿,待志愿填报结束后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情况,分别划定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的省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如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省招委批准后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1日公布。考生一定要在这天留意公布的省控线,确定自己属于哪个录取批次,在此期间在家等待录取。

  8月6日:本三征求平行志愿填报

  今年我省本三批次计划招生48811人,其中统招计划3137人,民办计划45674人。整个本三批次计划比去年增加了6328人。按照录取进程:8月2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录取数据准备;8月3日,本三平行志愿投档开始;8月5日,公布本三征求平行志愿详细计划;8月6日,符合条件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8月7日,征求平行志愿录取。考生最要注意的是8月6日,切莫错过录取机会。

  8月13日:专一征求平行志愿填报

  今年我省专一批次计划招生55103人,比去年减少7959人。按照录取进程:8月9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录取数据准备;8月10日,专一平行志愿投档开始;8月12日,公布专一征求平行志愿详细计划;8月13日,符合条件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8月14日,征求平行志愿录取。考生最要注意的是8月13日,切莫错过录取机会。

  8月19日:专二征求平行志愿填报

  今年我省专二批次计划招生87472人,比去年减少304人。按照录取进程:8月1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录取数据准备;8月16日,专二平行志愿投档开始;8月17日,专二平行志愿录取结束。今年专二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增加一个征求平行志愿和是否服从其它院校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8月19日8:30—18:00自行前往市县招办指定地点填报普通类专二征求平行志愿和其它院校是否服从志愿;考生在填报普通类专科第二批平行院校志愿时,原志愿卡(表)中的“是否服从其它院校”栏不需填报。普通类专科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各批次(含体育、艺术类)均不再进行补录。本报记者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